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

社群筆記:如何優雅的批評一件事?



很多人在網路上出言評論一件事時,常常會把自己搞的好像潑婦罵街,粗漢掄市的感覺,有時候只是打幾句文字,就被人家說「你幹麻這麼激動?」、「你好偏激喔!」等等的感覺。

但有時候又不說不快,看見太蠢太傻太笨太氣的事,真的是應該好好出聲一下,有點文字能力的更應該說幾句完整評論,好教化一下這歪風。

那要如何不淪為一般粗爆的批評,而能夠優雅的展現你的態度呢?讓我們好好來學習一下。

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社群筆記:看抱怨爛透了的國家與懷才不遇的人生。



社群有個好處,就是讓你很輕易的可以看見很多人的抱怨。

以前我們要聽到人家抱怨,通常要跟那個人稍親近些,或者是同事或者是朋友,才有辦法知道他的抱怨。

社群則打開了一條泱泱大道,讓抱怨的言語四處流竄。我們也變的能夠輕易知道別人在抱怨什麼。

更甚者,有些人在當面不敢抱怨的事,都會在社群上抱怨,如同在寫一本抱怨日記,雖然名為自己的記錄,但事實上多希望有人會看到這抱怨。

就先不管為什麼人們要上網抱怨而不是在現實中去回應這心態了,比較特別的是透過這些抱怨,可以得到些什麼。

在觀賞了這麼多年這麼多不同類型的人抱怨,有幾個現象很值得記錄下來。